最新消息

精神康復者家屬活動:「精神健康100問(上)」講座順利舉辦

2019-05-25 15:00:00

為了讓康復者、家屬及市民對精神復康的認識,瞭解更多有關康復過程不同疑難及解決方式。澳門扶康會怡樂軒得到澳門社會工作局贊助,於5月25日下午舉辦精神健康100()」講座是次講座由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精神科主任醫生 陳展航先生擔任主講嘉賓。講座共吸引了42名康復者、家屬、市民及專業人士到場聆聽。

本次講座在事先透過信件、網絡等不同形式收集家屬和市民對於精神健康常遇到的疑問,整理後交給主講嘉賓陳展航醫生,而陳醫生則在現場進行解答。講座由澳門扶康會理事會主席陳才發先生致辭並向主講嘉賓致送由怡樂軒會員製作的紀念品。本次講座的嘉賓陳展航醫生非常幽默風趣,他用深入淺出的語言講解精神健康,引發在座人士陣陣笑聲。在發問環節,現場有不少家屬及市民發問,陳醫生亦逐一簡答。

本次講座的精神健康問題及解答,會整理成文字及在本會網頁、臉書和微信公眾號陸續發佈供市民查閱。而在今年10月,亦會進行第二場精神健康100」講座,繼續由陳醫生為大家解惑,歡迎大家繼續提出有關精神健康的問題。

康復者及其家屬在面對治療和康復的歷程上充滿不少壓力和疑問。為緩解這種壓力,怡樂軒定期舉辦不同的活動,提升康復者及家屬的抗逆力。同時,亦希望透過舉辦公開講座,增加市民大眾對精神疾病的了解,消除誤解和標籤讓康復者和照顧者能融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