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福星糕照怡共聚」會員及家屬同慶新春

2024-02-17 14:00:34

適逢農曆新年,早前本會轄下怡樂軒舉辦「福星糕照怡共聚」家屬支援活動,讓會員與家屬體驗製作芋頭糕及蘿蔔糕,一起慶祝新春佳節,共9名會員及家屬參與。首先,參加者互相祝賀並分享對新一年的期許。隨後,中心社工向參加者介紹年糕的由來及意義。活動特別邀請會員擔任糕點導師,朋輩支援實習學員擔任助理,導師向參加者介紹製作芋頭糕及蘿蔔糕所需的材料,包括:芋頭、蘿蔔、臘腸、臘肉、蝦米、元貝、冬菇、芝麻等,並耐心地指導參加者體驗製作芋頭糕及蘿蔔糕,過程中,參加者學習如何選擇合適的材料,切割和煮熟芋頭和蘿蔔,並將它們混合成糕點的形狀。在等待蒸製糕點的期間,參加者分享新年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成品出爐後讓參加者一同品嚐,同時每位參加者也帶回一份糕點與家人分享。

是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亦有賴朋輩支援實習學員協助導師一起購買食材、食物處理及當日活動上的協助工作。同時,朋輩支援實習學員、會員和家屬共同參與活動,增進彼此之間的交流和了解,同度美好佳節,創造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