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精神健康日2017暨扶康會怡樂軒中心開放日

2017-10-20 12:22:05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而世衛組織(WHO)擬定的主題是「工作場所的精神衛生」,WHO指成年生活有相當部分用於工作,我們在工作場所的經驗是決定我們福祉的重要因素。


  扶康會怡樂軒為響應世界精神健康日,並開放中心讓附近居民了解怡樂軒服務及精神健康,於10月14日舉辦開放日活動。當日上午舉辦園藝微盆景工作坊,參與者透過親手製作微盆景能發掘園藝帶來的好處,綠色植物亦能美化辦公環境。


  下午的中心開放活動吸引超過250人次前來參與攤位、健康短講以及體驗活動。健康短講邀請中醫、營養及心理方面的專業人士從不同方面介紹抒壓的方法。而現場的不同攤位則吸引大批市民參與,包括香薰、微景植物、療癒手工瓶及禪繞畫等。製成品全部能夠帶回家中,在體驗創作的樂趣的同時,亦能透過這些活動,有效紓緩日常的壓力。


  開放日活動人數眾多,幸好有一班職員、義工以及會員幫手協助,非常感謝這麼大家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