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怡樂軒舉辦《摺粽怡來》弘揚節日文化

2023-06-16 13:58:48

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慶祝時有許多習俗,其中包粽子是重要的一環。為了弘揚傳承中華民族的節日文化,澳門扶康會怡樂軒在澳門社工局贊助下,於日前舉辦了摺粽怡來之家屬活動,吸引21名會員及家屬參與。活動當天,導師簡單介紹端午節的由來、粽子的意義和食材搭配,然後示範教授包粽的技巧,以確保每位參加者都能學會正確的包粽方法。
導師準備了充足的包粽材料,包括糯米、豬肉、瑤柱、綠豆蓉、鹹蛋黃和事先已烘焙的黑白芝麻等,還有粽葉、粽繩等包裝工具。參加者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食材搭配,共同完成成品。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大家積極參與,互相交流包粽心得,分享家鄉的粽子風味。不僅家屬積極參加,會員們也熱衷於體驗包粽樂趣。在包粽的過程中,大家互相幫忙,互動交流,增進了參加者之間的感情。
活動最後,參加者可以將自己包好的粽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品嚐,共同感受端午節的氛圍和傳統文化的魅力。讓大家在歡樂氛圍中度過一個朝氣蓬勃的端午節。讓參加者感受到家的溫暖和節日氛圍的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