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怡樂軒小組活動「睇靚相.影靚相2」體會拍攝樂趣

2022-06-16 09:08:23

拍照是許多人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習慣,不論是風景名勝,或是日常隨手一拍,手機都已經取代了又大又重的相機,為我們記錄生活點滴。隨着科技日新月異,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相信很多人對自己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太滿意,期望能夠「影靚相」。
怡樂軒有見及此,為服務使用者舉辦四節「睇靚相.影靚相2」的小組活動,教授基礎拍攝技巧,配合相關主題的外出拍攝練習,讓參加者們享受攝影的樂趣。每一節小組先由職員講解基礎的拍攝技巧以及注意事項,讓參加者們先學習技巧,再在外拍時進行實踐,拍出一張又一張動人的照片。及後職員安排參加者互相分享自己的作品,在「睇靚相」的時候尋找相片最美的地方並從中學習。
學習攝影與康復之路互有關連,都融會靜觀,需要平靜地觀察,仔細地操作。即使生活很忙很累,也能感受身邊美好事物,參加者表示在小組學到的技巧簡單易用,看到自己的作品後均認為大有進步,並得到滿滿的成功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