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 詳情

朗程家屬舒壓營

2022-06-08

澳門扶康會朗程軒獲社會工作局贊助,日前於飛鷹培訓基地舉辦“朗程家屬舒壓營”,希望藉著活動增強服務使用者家屬與院舍之間的友好關係,同時增強家屬自我減壓解難意識。

當日雖天氣不穩,仍無阻礙家屬興奮的心情準時出發,先透過「拋皮球」和「拼騎師」遊戲讓家屬們熱熱身,從而互相認識和接納;再是「珠行萬里」更讓整場氣氛高漲,家屬和院舍職員通過溝通合力完成遊戲。為迎合入營的氛圍,午餐特意安排野炊活動,在野炊的過程中體現互相照顧,讓家屬在溫情下完成一頓美味而又難忘的野炊體驗。家屬們通過團體遊戲互相熟悉後,下午開始「動力圈」遊戲,讓家屬和職員緊握繩索,圍成一個大圈,聽從組長指令後,每人往後發力坐下,再聽從指令起身,每次的挑戰成功都讓大家建立更多信任和互助,也增強家屬自我挑戰的勇氣,通過挑戰懂得釋放自身壓力。

    最後總結分享中,家屬分享今次活動心得,皆以掌聲對本次活動的肯定,更有家屬提出希望定期舉辦類似活動,有助舒展身心及維繫家屬間關係。也對院舍服務提供不同的意見,與院舍職員進行交流,進而作出改善。此次活動目的與「動力圈」遊戲相符,繩子比如為院舍,是需要家屬和職員共同維護和信任,相互幫助,共同在晴朗的人生旅程中,體現總有我與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