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回廊 - 詳情

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暨春盈香山親子遊2019

2019-03-25

澳門扶康會康盈中心為一所中、重度或以上智障成人提供日間訓練、延展(課後及假期燃展)服務和家屬資源服務之日間訓練中心。獲社會工作局贊助下,中心日間訓練服務於2019年3月23日舉辦 「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暨春盈香山親子遊2019」,一眾服務使用者、家屬及職員一行48人前往中山迪茵湖一天遊活動。藉以感受大自然,促進親子間的交流,增加家庭間關係與溝通機會。


活動第一站參觀明代香山八景之首《浮虛春濤》,沿途兩旁山林臨立,和風細雨,環境清新,感受大自然同時亦不乏歷史氣息,站在山上一望千里,欣賞美景同時不忘拍照留倩影,增添美好回憶。午膳品嚐特色美食「水庫大魚四食」後,眾人前往中山「迪茵湖」,體驗船上湖泊,沿途碧水如鏡,富有歐美設計風格的森林園區風景,內設溫室種植教學,精彩的馬術特技表演,品嚐園內有機水果,令眾人意猶未盡,樂而忘返。活動在眾人享用美味佳餚下圓滿結束。


透過是次外遊親子活動,讓參加者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停下腳步,紓解家屬平日生活壓力,亦能豐富服務使用者生活經驗,豐富視野增廣見聞,創造親子間之美好回憶,以達致是次親子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