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能藝術

花․彩繪眾樂樂-展能藝術攜手之路

 

康盈中心由2006年起開展展能藝術活動,多年來持續嘗試不同類型的藝術媒介與活動,提供油畫、花藝、音樂、蝶古巴特、平面藝術、禪繞畫等藝術項目予服務使用者,創造豐富多元的互動創作環境。我們深信藝術裡人人平等,近年致力將「職業訓練」融入展能藝術,鼓勵服務使用者盡情創作之餘,推動共融藝術義工活動、於社會企業進行作品推廣、參與藝墟市集等方式,藉由社區公眾人士對中心展能藝術成果的參與、欣賞,為殘疾人士實現參與藝術的平等權利,推動傷健共融。

 

為延續服務使用者積累多年的藝術經驗與創作潛能,中心每年於社會工作局資助下舉辦展能藝術培訓活動,設計「觸感藝術手作樂2019」、「觸動․感動嘉年華2018」、「花․彩繪眾樂樂2017」等一系列工作坊,陪伴他們發展藝術經驗,在創作過程體驗自然、與自我對話,發掘個人價值及成就。

 

「展能藝術」是一種屬於殘疾人士的藝術,這類藝術沒有限制,參與藝術活動有助他們的身心康復,創作亦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我們願與服務使用者攜手突破限制,透過藝術獲得鼓舞、盡展所能,也期待更多的社區人士步入屬於他們的藝術世界,一同走出社會共融眾樂樂的康莊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