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回廊 - 詳情

順德趣味親子遊2017

2017-10-19

澳門扶康會康盈中心為一所中、重度以上智障成人提供日展能訓練、延展(課後及假期燃展)服務和家屬資源服務攜手軒之日間服務中心。為提昇服務使用者及家屬的生活素質及促進親子關係,中心於2017年10月14日為日間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舉辦順德趣味親子遊2017親子外遊活動,一行50人前往順德史諾比繽紛世界及嶺南印象園共聚一天。期望透過遊覽園內可愛卡通主題景點,欣賞以嶺南特色為主題的懷舊街巷及品嚐極具當地風味的美食等,使參加者能豐富其視野見聞,共享天倫之樂,創造美好的回憶。

活動當日,天氣秋高氣爽,非常適合出遊。一眾參加者興奮出發,抵達史諾比繽紛世界後,隨即展開分組活動,體驗溫馨的親子機動遊戲,觀賞各個生動有趣的卡通人物主題館,眾人被園內充滿繽紛色彩的建築吸引,紛紛拍照留念。接着一行人到園外餐廳享用午膳,眼前各式各樣的順德佳餚,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隨後前往相當有懷舊氣息的嶺南印象園,走進景區的大街小巷,彷彿置身於舊時代,感受當時民間繁榮生活場景,同時充分展現昔日的傳統文化,令年長一輩回味無窮,亦令年輕一輩大開眼界。眾人表示旅程相當滿足,並期望日後能再次參與同類活動。

是次外遊活動增進親子間相處時光,讓彼此有更多交流,藉此放鬆心情,感受外遊樂趣,平日生活壓力得以緩解,使家庭間關係與溝通上更加緊密。期間透過家屬與職員的交流,讓中心了解服務使用者的最新情況,體會到家屬對中心的信任及支持;再者,活動的舉行,中心亦能了解到家庭成員日常在照顧中重度智障人士壓力問題、困難、社會期望等,促使中心從中修正服務內容及提昇服務質素,屬為提供中重度智障人士服務成效的重點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