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紹

澳門扶康會創藝工房於二零一零年九月,在澳門基金會的部份資助下成立。

 

創藝工房期望吸納「不同障別」的殘疾人士聚集於此,共同發揮對藝術的觸覺與創意。雖然他們的障別有異,但通過藝術的途徑,他們能互相合作、分享、教授,為此藝術平台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建構出一個共融互助的氛圍。

 

 

創藝工房標誌介紹

 

以創藝工房的英文首字母「C」組成「手」的圖案,拼砌出以「創」為中心的概念。
標誌上的中文部分內含 “ Creative ”,代表著創藝工房是一所以創意為主,發展及訓練展能藝術的地方。
此標誌代表殘疾人士透過展能藝術,發揮及展現其與別不同的創作天賦與才華,同時藉著作品希望得到大眾的支持與認同,讓更多人了解展能藝術的意義。

 

成立:澳門扶康會創藝工房於二零一零年九月,在澳門基金會的部份資助下運作。

 

成立目的:吸納「不同障別」的殘疾人士聚集於此,共同發揮對藝術的觸覺與創意。雖然他們的障別有異,但通過藝術的途徑,他們能互相合作、分享、教授,為此藝術平台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建構出一個共融互助的氛圍。

 

工作方向:開展「雙軌模式」的發展方向,除提供藝術教學訓練外,生產文創產品及紀念品也是我們重要的一環。

 

目標:通過由殘疾人士製作的產品直接與市民接觸,讓產品作為宣傳及推廣的媒介,同時為社會注入殘疾人士對文創的支持和力量,讓大眾能從藝術的角度,加深對他們在展能藝術上的認同和了解。

 

我們的期望:殘疾人士一樣擁有平等的權利去追求藝術培育,用藝術創作去跨越智能或軀體的障礙,表達自身的情感及抒發情緒,享受當中的愉悅和滿足。工房期望將來提供更多元的藝術訓練、製作更多創新獨特的作品、發掘更多具潛質的展能藝術家,讓更多不同障別的殘疾人士藉展能藝術找到自我價值,得到認同,打破大眾和殘疾人士之間的隔膜,推動傷健共融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