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門城市大學X怡樂軒 推廣關注精神健康

2022-04-28 17:02:42

為提高年輕社工學子對社會工作實務的認識,開拓他們對本澳精神復康服務的瞭解,本會怡樂軒於早前為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舉行工作經驗分享會及互動體驗工作坊,是次活動共22名師生參與。活動在怡樂軒進行,職員透過生動的問答遊戲與同學們探討精神疾病的迷思和常見誤解;利用本中心自家出版之四格漫畫講解復元人士在復元路上遇到的困難和挑戰,以及他們如何使用中心的支援與輔導服務,使病情受控並發揮自我能力,重投社會。及後,同學們在中心職業治療師和服務使用者代表帶領下進行捲紙藝術的互動體驗,合力製作並完成紀念品。
是次交流活動能感受到同學們的親切友善的態度,和對專業知識的追求, 透過活動的過程與服務使用者的互動,讓同學們更加認識到關注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學將所見所得的經驗和知識傳播出去,讓身邊更多人關注精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