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et’s Go 怡樂運動日

2021-07-21 14:30:29

運動與健康息息相關,缺乏運動會增加慢性疾病的風險,甚至會導致肥胖,怡樂軒相信運動是一劑有益身心的靈丹妙藥;運動可以增加血液中的鈣質,促進刺激大腦內多巴胺的分泌和吸收,運動也會促進腦內啡的合成,腦內啡給身體帶來的作用類似於提高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與血清素、腎上腺素協同合作下能使心情感到愉悅、減少抑鬱。近年中心添置各種運動器材,增設恆常體能訓練班、足球班、健跑班及健步班,讓精神康復者享受運動帶來的身心愉悅及共同培養運動的習慣。
早前,中心獲社會工作局贊助,到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Let’s Go 怡樂運動日」,是次活動讓會員在更舒適、更安全的場地揮灑汗水,多鍛鍊身體,促進身心健康。活動共有40名會員參加,為減低受傷風險,會員們由職員帶領下進行熱身拉筋後分成四組,隨即開始激烈的競技遊戲,將傳統球類運動揉合創意競技的元素。活動過程會員們都有爭勝之心,共同溝通合作及體現體育精神,共同完成四項運動,當中有籃球、足球、乒乓球及跳繩。活動鍛鍊會員肌耐力、反應敏捷度及平衡力,對日常生活大有裨益。
運動過後,會員紛紛表示在這麼完善的體育場地進行四項運動挑戰,心情雀躍不已,運動氣氛熱烈,有部份會員曾想過放棄完成比賽,但經過同組會員的鼓勵下,重拾信心,最終完成挑戰,共同享受在運動過程中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