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務人員「關愛小組」探訪怡樂軒

2018-02-14 18:00:15

  1月27日下午,行政公職局公務人員「關愛小組」一行22人探訪澳門扶康會怡樂軒。與一班服務使用者進行園藝共融活動。活動在溫馨愉快的氛圍下進行,所有參加者均感到滿足和快樂。 


  「關愛小組」義工首先聽取職員介紹怡樂軒服務及參觀中心設施,隨後與服務使用者一起玩遊戲增加認識並分組進行園藝活動。每個小組均由一位服務使用者擔任“小老師”的角色,與義工一起製作微盆景植物。“小老師”平時有定期參與中心的園藝活動,有些亦曾擔任園藝課程的助手,在製做微盆景植物上可謂得心應手。而透過他們的協助,義工朋友亦很快投入製做微盆景植物的樂趣中。


  有不少義工是初次接觸微盆景植物,在“小老師”的細心說明下,色彩艷麗別具特色的微盆景植物很快就完成了。參加者在職員的鼓勵下分享製做過程中的體會,有參加者表示對完成品感到滿意,認為生活中多一些綠色對身心都有益處。活動的最後,大家一起享用簡單的茶點並深入交流加深認識。 


  澳門扶康會怡樂軒致力推動精神健康教育,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認識精神康復者及精神疾病。未來本會亦會積極推動精神健康,讓市民有更多渠道了解精神健康知識。


2018年1月30日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