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06-06
2018
寶利中心舉辦「漫步親子善心行」活動

  本會轄下寶利中心除了提供職業訓練外,亦關心學員的身心發展。於本月2日舉辦殘障人士社交康樂活動津助計劃「漫步親子善心行」活動,此活動得到社會工作局資助,是次活動共有十八對智障人士及家長參與,讓親子家庭可以善用餘暇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以及促進親子關係。


  活動當天學員、家長及職員共四十二人浩浩蕩蕩出發到達香港,第一站前往參加者最期待的昂坪360,乘坐纜車前,各人的心情也很忐忑,因為很多家庭是首次乘坐昂坪360纜車,既興奮又緊張。當纜車運行到高空時,部分參加者表現出有點驚,但大家從車箱中遠晀看到360度全景,到處有山有水,風景秀麗,親子家庭也忘掉了驚恐的心情,也不停地拍照留念。之後我們便遊覽寶蓮禪寺及享用齋宴,品嚐特色的素食。午膳後便參觀天壇大佛,步行上268級石階,感受到青銅大佛的宏偉壯觀的感覺,參加者也讚歎不已。


  之後便乘車到達香港國際機場,進行「我的合味道工作坊」,杯麵對參加者在生活中非常認識,但對如何製作是非常陌生。是次活動讓親子家庭一起在杯身上繪畫,選擇自己喜愛的湯底及配料,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杯麵,讓參加者了解製作過程,以及豐富他們的生活經驗。時間飛逝,活動行程也到達尾聲,之後乘車到達酒樓進行晚膳,便乘船回澳。


  整個行程,讓參加者在節奏急速的城市裡,大家能放下腳步,感受到郊外的寧靜、欣賞風景,讓身心也得到放鬆,共享天倫之樂。活動亦加強職員與家長互相溝通,了解學員及家屬的現況。大家享受了一天豐富的旅程,在歡聲笑語中結束是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