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05-26
2018
寶利中心舉辦「帶爸爸媽媽去旅行-綠野仙蹤」親子體驗活動

  於5月19日本會轄下寶利中心舉辦「帶爸爸媽媽去旅行-綠野仙蹤」親子體驗活動,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資助,此活動已連續舉辦第十年,每年輪流選出六對學員及家長參加。今年繼續以香港作為活動地點,當天一行十六人由學員帶著爸媽乘船到香港,到達香港新生精神康復會的新生互動農場。五月正值春末夏初,在蔚藍的天空和碧綠的郊野,既讓人視野開闊,又使人心曠神怡。


  在活動前工作員以小組教學,讓學員們簡單認識香港,以及了解此活動的內容及行程。活動當天學員能充當小導遊的角色,帶領著爸媽一同認識香港及投入地參與活動。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仍無阻大家的美好心情。活動過程中學員與家長非常投入,首先由導賞員為我們沿途介紹及講解有機種植和環保知識,再共同體驗耕種的樂趣,及後製作手工肥皂及香草曲奇,組員感到很新奇及享受親子共同製作的過程。完成後收到由自己親手製作的成品,學員們倍感開心和滿足。親親大自然除了能引導學員們欣賞大自然的美好,亦可從環境中體會生命的奧秘,加強學員對健康生活的概念及對保護環境的公民教育。


  此活動形式以教育及體驗的方式組成,讓學員在小組中參與討論及學習,再配合當天的親身體驗,也安排學員動手操作的機會,讓學員在實際的環境中領悟知識。


1545639990193664.jpg


1545639992177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