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2021年7月30日【葡角訓練餐廳】精神康復者以美食及服務走進社區

2021-07-30
葡角訓練餐廳開業至今已有9個多月的時間,非常感謝社會各界一直的支持,從政府部門、團體、學校、企業到街坊,都紛紛到來支持及體驗用膳,給予了我們很多的意見。還有一眾媒體的報道,KOL的評價與推薦,也讓接受職業訓練的康復者透過工作與更多的人接觸,逐漸建立了重新融入社區的自信。
餐廳開業的目的,是為了給康復者建立一站式的餐飲訓練,中心考慮到他們的個人意願及特質,安排不同的訓練崗位,包括服務員、水吧工作員、清潔員、及廚務助理等。除了中心職員的悉心指導,我們亦獲得了多方面的支持,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的理事及資深餐飲導師Chef Otilia前來餐廳,傳授一道土生葡人每逢冬日必備的家常土生葡菜 - 葡式大雜燴(Tacho);
✅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創會會長柯學明女士、理事長黎志超先生、導師Otilia及一行人,為一眾同事們講解及推廣關於食品安全指標及環境衛生的重要性,以及提供為「葡角」訓練餐廳作食品及環境健康方面的相關培訓及準備,務求提供一個完善及優質的服務給社會大眾。
✅銀河娛樂集團星際酒店行政總廚陳繼祖先生,指導了廚師的一眾人員製作葡式炸碌結、葡國雞及葡式白酒焗鱸魚;
✅本會創會會長飛迪華女士,及其親妹 - 葡萄牙里斯本大學旅遊學博士 Maria Joáo Salvador Dos Santos Ferreira 親授葡式焗鴨飯做法,焗鴨飯也成了葡角餐廳的招牌菜式。
✅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理事長Carlos Alberto Anok Cabral教授土生焗豬肉圈、免治及咸蝦酸子豬肉的製作;
✅土生葡人Diana Sousa教授葡式焗乳豬的處理方法;
✅澳門誠品有限公司市場及培訓總監趙崇威先生為餐廳的一眾人員講授專業咖啡沖煮課程,教授沖泡即磨咖啡的專業技巧,讓「葡角」訓練餐廳水吧訓練的專業性大大提升;
✅阿維斯咖啡連鎖店董事長兼營運董事歐珍妮小姐指導「機茶」的沖泡技巧;
✅來自美高梅的Miss Carmen亦為餐廳的一眾人員開展禮儀培訓課程,同時擔任廚房工作的精神康復者更受邀前往路氹城美獅美高梅,在總餅師Chef Neo的親身指導下,學習制作了三款甜品-甜「獅」木糠布甸,「獅」家焦糖燉蛋及心太軟;
✅土生葡人José costa Santos傳授了一個很受歡迎的自製辣醬料 - 「黃金醬」。
經過眾多星級名廚及師傅的指導,葡角餐廳的膳食及服務水準逐漸提升,這正正體現了集腋成裘,守望相助的精神,將過往的慈善行為作出了昇華,由金錢的捐贈提升至技術的傳授,印證了「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葡角訓練餐廳除了是一個訓練場所,也是一個平台,讓大眾市民,社區人士透過服務體驗去更好地認識精神康復者,同時餐廳的口號「Soul Food So Good.豐盛人生」也是“葡角”餐廳的理念,希望大家前來用餐,喂飽自己的身體之餘,也能夠充實自己的心靈,對精神康復者的訓練作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