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2022年7月29日 寶翠中心-食物與精神健康之水果篇

2022-07-29
自疫情爆發以來,居家抗疫長時間在家中除了食、工作和睡,小編的肚愈來愈漲了,希望螢幕前的各位不要像小編,要記得注意均衡飲食。不說不知,原來飲食跟精神健康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近年來營養專家一直對此進行研究,發現高脂肪、高糖份等食品不僅使你腰圍和體重飆升,更會帶來情緒和精神健康等一系列問題。
吃飯不定時可導致血糖下降,有機會引致疲累及煩躁,如果血糖水平忽高忽低更可導致情緒紊亂,嚴重甚至可出現抑鬱和焦慮等症狀。除定時飲食外,亦應注意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人體所需的營養可從穀物類、肉類、蔬菜類及水果類等食品汲取。澳大利亞迪肯大學食品與情緒中心主任傑卡教授的研究成果表明飲食質量可以極大地改善心理健康和機能,更有助改善抑鬱症患者的情緒。種種證據皆指出健康飲食與精神健康相互掛勾,以下讓小編再次為大家介紹一些天然的營養食物 – 木瓜和金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