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2021年8月18日精神康復者以美食及服務走進社區

2021-08-18
【本報消息】澳門扶康會表示,轄下葡角訓練餐廳開業至今已有10個多月的時間,餐廳獲社會各界的支持,不少政府部門、團體、學校、企業和街坊都紛紛到來支持及體驗用膳,並給予了很多意見,讓接受職業訓練的康復者透過工作與更多的人接觸,逐漸建立了重新融入社區的自信。
扶康會指設立餐廳的目的是為了給予康復者建立一站式的餐飲訓練,中心考慮到他們的個人意願及特質,安排不同的訓練崗位,包括服務員、水吧工作員、清潔員及廚務助理等。除了中心職員的悉心指導,該會亦獲得了多方面的支持,分別有來自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的理事及資深餐飲導師Chef Otilia、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創會會長柯學明、理事長黎志超、銀娛星際酒店行政總廚陳繼祖、扶康會創會會長飛迪華及其親妹、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理事長Carlos Alberto Anok Cabral、土生葡人Diana Sousa、澳門誠品公司市場及培訓總監趙崇威、美高梅Miss Carmen和總餅師Chef Neo、土生葡人José costa Santos。
眾多位星級名廚及師傅傳授了不同的菜式及餐飲技巧知識予葡角餐廳,當中包括了不少家常土生葡菜、葡式小食、甜品、醬料,令葡角餐廳的膳食及服務水準逐漸提升,體現了集腋成裘、守望相助的精神,將過往的慈善行為作出了昇華,由金錢的捐贈提升至知識的傳授,印證了「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葡角訓練餐廳除了是一個訓練場所,也是一個平台,讓大眾市民和社區人士透過服務體驗去更好地認識精神康復者,同時餐廳的口號「Soul Food So Good.豐盛人生」也是「葡角」餐廳的理念,該會希望公眾前來用餐除了溫飽果腹之餘,也能夠充實自己的心靈,對精神康復者的訓練作出支持。

(轉至今日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