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澳門扶康會「Life Band」參與「才藝展魅力 星兒才藝大賽」載譽歸來!

2014-12-19 09:30:17

  澳門扶康會於二零一二年成立首支由殘疾人士所組成的搖滾樂隊「Life Band」,「Life Band」的成員由兩名自閉症人士劉頌康和潘佰揚、智障人士楊能超以及其音樂導師林志達所組成,他們透過音樂表達出「珍惜所有,活出生命」的精神。 而近日,於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由香港安安國際自閉症教育基金會主辦之假「香港演藝學院」所舉行的「才藝展魅力 星兒才藝大賽」,這也是首個為亞洲區自閉症人士舉辦的音樂才藝大賽。而本會「Life Band」一路以來加緊練習、積極備戰,經過初賽及總決賽環節,最終有幸獲得佳績,得到「才藝卓越獎」和「最合拍大獎」,為澳門爭光、載譽歸來! 是次比賽有來自各地區的參加者,他們都熱情投入,表現十分出色,而18位分別來自教育界、音樂界、社福界及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需要對各參與者進行評審;在初賽環節,本會「Life Band」從72隊參賽者中入選決賽,獲得「才藝卓越獎」,接著再從13個入圍隊伍中競逐五大獎項,其透過豐富且具特色的演出,最終獲得「最合拍大獎」。 本會十分感謝大眾市民踴躍支持他們,給他們一個寶貴的演出機會,使他們能衝出澳門,特別是感謝澳門演藝人協會,其贊助是次比賽「Life Band」的服飾;而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及秘書長Carmen,更是親身到達香港以支持「Life Band」的表演,為他們加油打氣,您們的支持和鼓勵,使他們能發揮最佳狀態!本會「Life Band」將繼續努力,發揮才藝,為自閉症人士闖出屬於他們的一片天。藝術無分你我他,多謝各位支持殘疾人士參與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