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鏡湖醫院康復科參觀交流

2021-06-14 00:00:0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早前,由本會黃濠理事會主席、周惠儀總幹事、各中心主管、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護士等一行19人前往鏡湖醫院康復科進行參觀交流,非常感謝鏡湖醫院李鵬斌副院長、康復科劉中良主任及陳映武副主任、康復專業團隊的熱情接待,為本會同事詳細介紹康復科的業務,示範操作各種先進康復儀器,並邀請本會的治療師及護士親身體驗。隨即也參觀了鏡湖歷史紀念館,認識孫中山先生在澳行醫的事蹟,認識鏡湖醫院150年來報國濟世的歷史,感受到澳門人同舟共濟的高尚品格。

鏡湖醫院康復科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有20年,由第一門診、住院病區、氹仔醫療中心、專科樓康復中心4個區域組成,擁有由康復科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治療師、呼吸治療師、推拿針灸師等多種專業技術人員共同組成的現代康復治療團隊,透過團隊協作的工作模式,開展優質康復醫療服務。隨着康復醫學的發展和相關技術的進步,令康復治療模式逐步向科技智能型轉變,康復機械人治療等技術深入到康復醫學的各個領域,能更有效地改進病患的功能缺失,提升病患的生活質量。鏡湖醫院康復中心先後引進多套智能康復設備,包括亞洲首套、來自奧地利的上肢康復機械人系統,瑞士的下肢康復機械人系統,英國的水中訓練系統,美國的語言認知評估訓練系統,以及美國BTE工傷職業評估及訓練系統等,這些設備確實為澳門居民造福。 

隨著時代的轉變,科技的提升,康復治療工作走上人工智能,讓康復者獲得事半功倍的效益。此次參訪交流,讓本會治療隊伍增廣見聞,增進不少知識,獲益良多。再次感謝鏡湖醫院康復科各專業人員為我們悉心講解,願康復工作齊努力,為康復者創造更美好生活。


#澳門扶康會

#澳門鏡湖醫院

#鏡湖醫院康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