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澳門扶康會「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的「永利澳門展能藝術體驗課程」

2021-06-10 00:00:0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4.jpg

25.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197444244_978218599697783_1598359558900660033_n.jpg

由永利冠名贊助澳門扶康會「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的「永利澳門展能藝術體驗課程」,由2018年11月至今已有約4,000人次受惠,感謝永利關愛的慷慨和遠見,支持本會為不同障別人士發展展能藝術,並為不同障別兒童提供早療工作服務。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每投入1元於早期療育工作,可節省特殊教育3元的成本,早期療育不但可減少社會成本,也減少未來醫療、教育及機構成本,而3歲以前作早期療育的成效更是3歲以後10倍的功效,故療育愈早愈好,0至6歲為他們的黃金療育期。這個體驗課程能靈活地提供多元化的藝術體課程,當中包括不同媒介的藝術體驗課程,如音樂治療、禪畫、聲音治療、園藝治療,為不同障別的兒童有更多機會體驗藝術或音樂治療,提升其個人能力,並為社區人士通過藝術創作舒減壓力。


有關課程已開辦了接近三年多,早前永利關愛再次冠名贊助在FUFA婦聯親子體驗館舉辦「2021永利澳門展能藝術體驗課程畢業禮」,非常感謝一眾主禮嘉賓,社會工作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先生、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女士、勞工事務局就業廳職務主管黃少君女士、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及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陳志玲女士、永利關愛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委員-尹先龍先生、鏡湖醫院副院長李鵬斌先生、永利澳門永利皇宮社區及政府關係助理副總裁李勁源先生、以及本會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女士以及總幹事周惠儀女士的到來,共同見証各位小朋友在過去一年持之以恆的努力。社會企業與企業合作提供服務的模式,可以更有效整合社會上現有的資源,並加以善用,除了能有效促進社會資源的流動外,還能把資源的價值擴展,發揮1+1大於2的功效。同時,對於小朋友和家長而言更具彈性,參加者亦不需要經過評估確診,不用擔心被標籤。


他們在課餘時間能每個星期準時到來上堂,並完成一個又一個課程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非常感謝永利澳門20位義工的協助。畢業禮除了為這一批學生們頒發證書以示嘉許,証明他們圓滿地完成這個小任務外,亦有表演、導師和家長分享以及由40對親子(約80人)共同進行的大型Fotomo工作坊。最令人感動的是參與「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創意沙畫”課堂的兩位學員-懿軒及Tommy合力的沙畫表演,他們在短短的時間內練習並得此效果,這顯示出每一個人都充滿著藝術才華,如多加關注就能發掘他們的潛能。在儀式過後本會藝術導師以端午節為題材,與參加者及義工一同製作一個一米的「永永利利端午龍舟賽」Fotomo,集眾人能力和愛心,「2021永利澳門展能藝術體驗課程畢業禮」得以順利完滿結束。



#永利關愛

#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

#藝術體驗課程

#早療服務

#畢業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