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國際六一兒童節---【兒童與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1-06-01 00:00:00

06.01 兒童節_工作區域 1.jpg

國際六一兒童節---【兒童與可持續發展目標】


近年來,可持續發展目標成為社會發展中不可忽視的環節,藉著今天是國際六一兒童節,小編和大家一起了解下,在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兒童如何成為重要的一員。


年幼的兒童未必有自主保護意識或足夠的能力去保障自己,但社會有責任保護他們的成長和保障他們的福祉,根據聯合國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中,不少的目標亦包含兒童在其中的元素,例如目標1:消除貧困,目標2:消除饑餓、改善營養,目標3:確保健康的生活方式,目標4:促進全民享有終身學習機會,這些目標都提出了如何保障和改善兒童在該目標現時的處境,尤其是弱勢兒童和邊緣化兒童,他們需要投入更多的關注與資源。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說過:“可持續發展目標認識到,兒童早期發展可以促使我們實現為未來15年所規劃的轉型。”兒童早期發展包含在目標4中——確保包容、公平的優質教育,促進全民享有終身學習機會。”具體目標4.2特別提及“到2030年,所有男女童均享有優質兒童早期發展、保育和學前教育服務,從而為初等教育做好準備。”


教育是改變的根本,除了健康兒童以外,對於弱勢兒童和邊緣化兒童亦是一樣,本會在2018年成立了「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簡稱SEN)及社區人士提供不同課程及工作坊(如音樂、兒童唱遊、親子活動、減壓課程等),以展能藝術作為媒介,共同發展藝術潛能,導引被忽略的情緒和經驗,抒發內在情感,減低負面情緒所引發的挑戰性行為,並有助打破社會隔閡,促進社區的零距離。「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的早療課程也體現了目標4當中的確保包容、公平的優質教育,並會在未來為兒童早療發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希望在未來,兒童的福祉和教育在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行下能夠更加得到完善!讓小編藉著今日,對天下間小朋友們說一聲,兒童節快樂!



#兒童節快樂

#可持續發展

#兒童權利

#公平教育

#特殊兒童

#早療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