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扶康出席康復國際世界大會 讓與會者認識澳門職訓模式

2016-10-26 14:00:00

  本會於10月25至27日,由本會會長飛迪華女士、理事會主席陳才發先生、理事會副主席黃濠先生及理事李百灝先生的帶領下,一行七人前往蘇格蘭愛丁堡參與第23屆康復國際世界大會。並由本會寶翠中心經理余展熒小姐於Speakers'corner分享會中主講"Macau local experience: paid work for moderate or severe intellectual disabilities and autism",讓世界各地與會者認識澳門復康服務的職業訓練模式。

  康復國際世界大會於1922年成立於美國,長期致力於促進殘疾人康復和福利。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非政府組織、個人團體成為其會員。每四年舉辦一次,而本屆大會主題為「創造更加包容的世界」,為期三天的討論議題分別為「就業、教育與技能」、「獨立生活」和「國際層面的發展與合作」。與會者會圍繞就業、教育與培訓、獨立生活與社區照顧、老齡與康復、休閒文化生活、無障礙與融合、殘疾人士防災救災等範疇進行討論。

  此行非常具意義,在大會閉幕禮當天,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女士正式就任第24屆康復國際世界大會主席。作為中國人,實感榮幸。本會服務使用者為表心意,特意用陶泥創作穿着蘇格蘭裙的阿康公仔紀念品,在宣佈接任後,各地代表紛紛上前祝賀,本會會長飛迪華女士將別具心意的陶瓷公仔送上,並祝賀張主席,場面溫馨熱鬧。

  本會十分榮幸可以參與四年一度的康復國際世界大會,了解國際復康事業的發展,我們亦將吸取他們的寶貴經驗實踐於澳門,以迎向未來的挑戰,回應大會的主題,為殘疾人士創造「更加包容的世界」,亦深信在張主席的帶領下,澳門與香港的殘疾人士同樣得到最深切的關懷。本會亦將計劃加入康復國際成員之一,期望得到更多國際信息,與各地增加互相交流機會,借鑒各地經驗推動本澳殘疾人士服務發展。

15445812763781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