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何為社會企業

2020-05-20 00:00:00

心悅洗衣.jpg

喜悅.jpg

悅畔灣南灣雅文湖畔.jpg

喜悅閣旅遊塔站.jpg

悅畔灣氹仔龍環葡韻.jpg

欣悅.jpg

康仔話你知:

  有關注我們Facebook的粉絲們應該都會留意到我們經常會提到社會企業,那什麼是社會企業呢?康仔今日就帶大家認識下

  “社會企業”發展至今雖然並無普世接受的定義,但簡單而言,它是泛指透過營商的方式,賺取盈利以便實現某些社會目標的企業。 例如在社會企業發展蓬勃的英國,政府將社會企業定義為具有某些社會目標的企業,其盈利主要投放於企業的本身或所在的社區,而非為企業的股東或持有者謀取最大的利潤。

  其中本會亦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推出的第一期及第二期《殘疾人士就業發展資助計劃》開展了心悅洗衣社會企業及喜悅市場社會企業,期望能將殘疾人士在職業訓練提供向上流動的發展機會,並銜接中心的職訓生涯規劃,為工作能力和職業意識未能達至公開就業水平的殘疾人士,提供職業發展平台,讓中心的服務使用者可以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下,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積極融入社會,使社會更加關注殘疾人士的能力。除了心悅洗衣社會企業及喜悅市場社會企業之外,在南灣雅文湖畔和龍環葡韻開設悅畔灣殘疾人士職訓售賣店,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58樓運作喜悅閣@旅遊塔站社會企業等,本會在發展社會企業上採取多元發展路向,服務涵蓋洗衣服務、環保公益、銷售服務、文創產品、展能藝術等領域,並在各領域注入殘疾人士的特色元素,從而在市場中脫穎而出,創造獨特的定位和價值,讓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以社會企業的形態,突破固有的資源和服務限制,走出舒適區,爭取更多的社會資源和網絡,發展創新服務。

 

 附上來自社會工作局對於社會企業的基本概念簡介: http://www.ias.gov.mo/homepage/society_enterprise/inf_add_0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