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快樂GPS-張達明伴你棟篤啟航

2016-06-29 06:43:35

  隨著社會快速發展,生活壓力亦變得愈來愈大,面對人生中的種種逆境我們該如何勇敢面對呢?一直以來澳門扶康會都關心著社會上精神健康問題,近年更積極舉辦不同類型的大型講座及分享會,邀請社會各界不同人士為大家分享其親身經歷,希望藉此為大家帶來更多正面訊息,發放更多正能量。繼2014年「正視是幫助自閉症孩子的第一步」講座及2015年「不再灰暗的Peer Talk」分享會後,今年,再次獲得中國銀行全力贊助、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提供場地支持,舉辦「快樂GPS-張達明棟篤啟航」分享會,邀請到著名棟篤笑藝人張達明先生與大家分享自己在面對人生逆境時如何以正面態度克服困境。

1544423287839196.jpg

  張達明,一位為人熟悉的開心笑匠,早前不幸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令他在生命中出現了不可預期的變化。患病初期除了飽受身心上的痛苦之外,還要接受治療過程的煎熬,而化療除了令張達明暴瘦30磅及嚴重脫髮外,還不幸重金屬中毒,體內鉑金含量嚴重超標63倍,更傷及右手神經線。一向調皮搞笑的他坦然自己面對突如其來的病魔,才發現原來人是那麼脆弱,面對惡疾達明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依然保持一貫樂觀積極的心態,憑著個人意志、自己的努力、專業的治療,以及家人朋友貼身的照顧及支持,最終逐步康復。這次分享會達明會以一個過來人身份,分享他在抗癌之路的心路歷程,勉勵參與者要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同時希望將這份正能量帶給身邊每一個人。

  除此之外,同場我們還邀請了一位傳奇博士,香港大學認知心理學家鍾灼輝博士,他曾經歷一場嚴重墜機意外,從五十層樓高空摔落,瀕死獲救奇蹟生還,最後憑著自己意志和信念,以及心理催眠專業,從輪椅中重新站起來。人生經歷豐富的他,多次受邀擔任演講嘉賓,這次他會以「不被情緒套牢,正念認知生活態度讓你活得更輕鬆快樂」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如何以正面的態度活出精彩人生,希望透過故事讓大家得到正面的轉變,以生命影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