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熱唱吧!兄弟》微電影首映禮

2016-06-14 06:54:39

  由本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熱唱吧!兄弟》微電影首映禮活動於4月30日晚完滿結束,是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辦全賴各方鼎支持,本會在此感謝澳門基金會一直以來對推動殘疾人士文化藝術發展的支持,同時亦感謝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澳門演藝人協會、棋人娛樂製作有限公司、飛夢映畫工作室、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Cafe on four等各方人士的全力協助。

  是次首映禮吸引近500名觀眾參加,場面熱鬧,同時也感謝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秘書長兼社會工作部黃華蓋先生、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葉炳權主任、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何桂鈴委員、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衛生局李展潤局長、勞工事務局丁雅勤副局長、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司徒琳麗代廳長、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穆欣欣委員、文化局 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梁英華高級技術員、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中文電視節目部陸鋼代總監、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林柱光行政經理等嘉賓及社會各界代表出席支持。

  活動當日先由本會理事會主席黃濠先生致辭,接著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也為活動致勉勵辭,並呼籲社會共同關注及幫助自閉症人士;及後本會一隊由自閉症人士及智障人士組成的樂隊「Life Band」表演其原創歌曲《起點》及《平行》為首映禮揭開序幕,其後再由本會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女士與一眾主禮嘉賓們為微電影首映禮進行剪綵儀式。

  為了響應每年世界自閉症關注日「Light it up blue」活動,「Life Band」表演期間現場更亮起了藍色星星燈海,寓意喚起世界關心及了解自閉症人士、重視他們獨特的天賦與才能、關注自閉症人士的需求,而《起點》及《平行》兩首原創歌曲想要表達的,正正就是自閉症人士那份堅毅不屈的精神,即使不被眾人理解也堅持以自己的方式勇敢生活下去,以獨特的才華走出自己一片天空,同時帶出平等同行的概念。

  在微電影播放中,有搞笑、有感動、有正能量發放等,現場觀眾都看得好投入、好認真。本會期望透過這套《熱唱吧!兄弟》能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自閉症人士的特性,打破對自閉症人士的誤解,希望大家以正面態度對待自閉症人士。

1544413876476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