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Updates

澳門扶康會急需招募賣旗義工--共同為殘疾人士展能藝術發展出一分力 Flag Selling Day of Fuhong Society of Macau Volunteer Recruitment

2019-10-14 18:53:04



澳門扶康會於二零零三年由一群志願人士創立,是一間非牟利之社會服務機構。轄下現有十三個服務單位,主要提供服務予智障人士、自閉症人士及精神康復者,學習更多技能及知識,使他們在身心各方面得到充分的發展。本會亦積極為他們尋找更多外出工作機會,協助他們融入社會。本會成立至今已有十六年,因有著社會大眾的支持及愛心灌溉,使本會的服務多元化發展,惠及更多殘疾人士。

 

本會於20191014下午3時在轄下寶利中心舉行一年一度的慈善賣旗義賣活動記者招待會,當天,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理事會主席黃濠及總幹事周惠儀為到場媒體一一介紹活動細項。

 

賣旗活動將於 10 月 19 及 20 日(六、日)在進行,義賣收益將用作慈善用途和開拓更多殘疾人士的多元服務發展。

 

本會不斷推陳出新的開發各種文創成品,不單只是讓服務使用者參與製作或包裝,成品上也會加入更多學員的作品元素,就如今年的賣旗義賣活動以百萬種可能】絲巾為主題,原圖案均由本會展能藝術家及學員繪畫的,製作成絲巾後由他們進行包裝,大家購買的每一件成品也意味著社會對殘疾人士發展展能藝術的認同,亦是我們服務提供者的動力來源之一,為展能藝術發展更跨出重要嘅一步。希望透過藝術創作,讓殘疾人士表達自身及抒發情緒,享受當中的愉悅和滿足感。

 

今年旗貼的設計也使用了康仔】的設計,我們希望帶出殘疾人士也與我們一樣,有喜、怒、哀、樂、會怕醜、會同人說HELLOTHANK YOU,也希望大家可以多點認識他們,給大家一個機會認識彼此。大家可以透過旗貼上的二維碼QR-code,下載本會「康仔 Love is sharing ! Sharing is Love ! 」貼圖,就可以在社交平台Whatsapp使用了 ! 大家的下載使用就是對他們的一個支持

 

一連兩日的慈善賣旗義賣活動,將會在澳門各區及氹仔街道進行,屆時需要大量義工幫助,期望社會各界人士能踴躍參與義工行列,共襄善舉。本會為是次參與兩更或以上的義務工作者提供簡餐食劵,以答謝各義工們的積極參與和辛勞。同時,今年亦會延續去年的親子社區體驗同樂日暨親子賣旗一小時活動,地點設於南灣雅文湖畔S4S9舖,家長將陪同年齡4歲以上的小義工出席活動,小義工均會獲得出席證書,同場更設有親子遊戲區及工作坊,報名至今2天合共約有370多對親子報名,喜見父母們做慈善的積極投入,以身教為下一代注入善心及同理心,同場亦特設遊戲及工作坊專區,而《雅文湖畔》文創街的商舖也發揮了街坊協作精神,以不同形式支持是次個活動。凡參與本會賣旗活動的義工,均可獲得筆筆點心意義工紀念袋乙個,以作留念。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 2822 0330 與本會聯絡。除親子賣旗義工外,本會各區還急需招募賣旗義工,共同為殘疾人士展能藝術發展出一分力

 

本會在賣期兩日活動期間,分別在黑沙環《寶利中心》、祐漢《怡樂軒》、《三盞燈圓形地》與及《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均設有義賣站點,除了售賣【百萬種可能】絲巾外,也有由殘疾人士親手製作或包裝的展能藝術文創成品,內容豐富,種類繁多。

 

期望各位的參與,感受那一份屬於澳門人傳承至今的濃厚情誼,讓「愛心」和「關懷」在你我之間世代傳承及弘揚下去,構建傷健共融的和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