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回廊 - 詳情

閑遊澳門海上篇2021

2021-04-29

  本會轄下康盈中心在獲社會工作局贊助下,於2021424日為日間及燃展服務使用者和家屬,舉辦閑遊澳門海上篇親子活動,一眾服務使用者、家屬及職員共30人前往澳門科學館及乘坐觀光船到路環遊覽。透過參觀展覽、漫步路環,擴寬參加者的視野,讓親子間享受相聚時刻,致是次親子遊的目的。另外,是次活動亦遵守防疫守則,除進食外一律配帶口罩,消毒雙手等。

  活動先到澳門科學館,在導賞員的帶領觀賞一場機械人舞蹈表演,接著觀賞以來自沿海淺灘以至深海中的奇異生物為主題的《神秘海洋》展,並以戲劇導賞形式加深對海洋的認知、認識生物多樣性及礦產能源。隨參加者更戴上VR體驗一場刺激的過山車之旅。

  午後,眾人在漁人碼頭遊艇碼頭登船,在船上欣賞澳門美景,到路環碼頭下船,眾人漫步路環,在聖方濟各教堂前合影,參觀譚公廟,最後品嘗最有名的葡撻,活動也在此圓滿結束。

  是次活動讓參加者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停下腳步,欣賞和體驗海洋世界,藉此放鬆心情,感受外遊樂趣,同時減輕平日生活壓力,使家庭間關係與溝通上更加緊密,亦能豐富生活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