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回廊 - 詳情

樂趣運動健康日2019

2019-05-30

  澳門扶康會康盈中心為一所中、重度或以上智障成人提供日間訓練、延展(課後及假期燃展)服務和攜手軒(家屬資源服務)之日間訓練中心。於2019年5月29日下午在康盈中心舉行「樂趣運動健康日2019」,活動參與人數(包括服務使用者、家屬及員工)共141人。活動旨在推動全員運動,讓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增進對運動的興趣,了解中心輔助醫療服務和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


  活動開始前,以吹響的哨子聲作為活動前哨及啟動儀式,同時為響應「世界挑戰日」活動,特意安排中心服務使用者代表,帶領眾人進行15分鐘午操運動。熱身完成後,正式分組進行活動。活動以攤位遊戲、競技比賽、治療體驗、健康知識影片等形式進行,同時邀請魯納醫療器材用品公司展示不同的輔具及新產品,吸引不少家長咨詢輔具對於服務使用者帶來的便利。


  透過是次運動健康日,讓參與者了解親子合作精神、共同分享運動的樂趣,啟發服務使用者的運動潛能之外,也能體驗與家人互相合作及打氣的歡樂氣氛,以及正視維持健康體魄的正確觀念及重要性。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展現了傷健共融的體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