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 詳情

工作室邀請培正學校的義工隊協助

2022-05-13

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一向是為社區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其中一個主要的服務對象是「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SEN-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定期為他們開辨由「永利關愛」冠名贊助的多元化藝術治療體驗工作坊,使SEN兒童能夠體驗藝術和啓蒙他們的潛能。有關的藝術課堂或工作坊都需要一定的人力輔助治療師帶領參與的SEN兒童進人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但工作室是以社企模式運作,常遇到人手不足的情況,需要招募義工的協助。本會了解到培正學校的義工隊發展得非常成熟的,因此邀請他們的協助,現已得到約20位熱心的培正學生義工利用課餘時間輪流協助及陪伴SEN兒童參與工作室所舉辦的SEN兒童<


年青人投入義務工作目的是關懷社區的,加強與他人之間的關係和同理心,感受他人的需求而為改進社會服務。希望參與此類義務工作能有助他們將來的發展,增加機會接觸不同層面的有特殊需要人士,與此同時,將對音樂治療感興趣的學生義工得到更多的了解。由藝術治療到照顧SEN兒童都需要一定的知識,因此音樂治療師-黃善同為學生義工講解了有關SEN兒童的一些特質,以及了解SEN兒童的特殊需要和課堂的協助技巧,感謝學生義工們利用自己的午休時間參與講解會。


感謝各方的大力協助,抽出自身的時間和一份愛心,讓工作室可以在有限資源下,更完善地服務有需要的人士,能讓SEN兒童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期望能與培正中學持續合作,一同向社區傳達更多正面信息。